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 2020-01-31 10: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截至1月30日17时,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和火灾死亡事故。
      一、强化应急值守
      节日前夕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工作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对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部署。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严格执行值班规定和外出报告制度,每天由1名局级领导、10名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应急系统每天坚持“零报告”,局领导同志每天组织各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总队进行视频调度,危险化学品在线监测平台设专人24小时值守,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重点点位的视频巡视力度,确保重点部位安全稳定运行,严防生产企业或大型商业综合体受疫情影响,安全防范意识弱化因而引发安全事故。并从1月27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按照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全部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积极落实相关保障工作。
      二、做好物资保障
      我市进入一级响应后,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做好调用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帐篷类、装具类、被服类3大类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清点整理,制定防控物资调拨派遣操作规程,建立了调拨联动机制,能够做到随时需要,随时调拨,能够保证及时运达。1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领检查组赴天津市救灾物资储备站查看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现场抽取了折叠床、折叠桌凳、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查看物资储备保管情况,了解了市救灾物资储备站疫情应对期间的值班值守和物资调拨工作准备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三、完善响应机制
      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王通海同志任总指挥,副局长张福好同志任副总指挥的局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下设五个工作组,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并严格按照一级响应的标准,迅速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救援队,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队长,下设应急联动组、救灾物资组、综合保障组和新闻宣传组,分别负责与市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的任务对接,协调处置突发事件,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协调帐篷、棉衣、棉被等应急物资的协调保障及做好梯队保障工作,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信息发布等工作。应急救援队编制80人,其中第一梯队30人,第二梯队20人,第三梯队30人。接到行动的命令后,由各梯队召集人根据局指挥部的要求及时传递信息,完成队伍集结,即刻奔赴工作最前线。同时积极做好应急防护物资准备,按照30人、50人、80人储备应急力量和防护器材,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专业应急抢险队伍,确保队伍一旦出动,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
      四、强化安全检查
      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每天出动3个安委会检查推动组和4个执法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对9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对本单位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加强现场巡检和应急值守,防止事故的发生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力量对已经开工的生产防疫防护用品的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服务指导和安全检查,并组织北辰、西青、津南、静海应急局对涉及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进行安全指导和服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31 10:27:4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