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主播走现场+危化应急演练”联动 新区承办天津市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8 08: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社会宣传工作,今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丰富宣教内容、打造全新模式,采取“云体验、网络展示、视频互动”的线上宣传新形势,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举行“主播走现场6·16网上宣传咨询日”直播活动和“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在盛夏掀起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热潮。6月16日上午,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新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基地启动。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通海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出席活动。

    随后,开启由市应急、消防、应急广播、津云、经开区五部门联合直播活动。应急广播知名主持人带着网民来到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气)公司,走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液化天然气储存企业,介绍相关知识,探索展示相关安全知识和装备设施,并通过直播与网民进行抽奖互动,真正达到“线上咨询日”的活动效果。此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为一体,包含知识介绍、设备体验、科学实验、装备展示、有奖竞答等环节,切实做到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技能,提升意识。

    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滨海新区应急局、南港应急局、滨海新区公安局和经开区消防支队在在南港工业区泰奥石化公司装卸栈台区,模拟犯罪分子伪装成油罐车司机进入泰奥石化装卸栈台实施破坏活动,导致装卸区域发生危化品泄漏、火灾、人员受伤。通过专题培训→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总结评估的“四步式”演练,检验了南港工业区及区内企业处置危化品事故的综合应急能力,通过演练后的复盘,发现了在应急预案、联动机制、应急保障、应急准备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企地联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区域安全管理水平。此外,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制作演练视频,在各新媒体平台发布,使“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达到更广泛的宣传效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8 9:00:1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