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专业技术实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0 11:1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关于“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和“要加强安全监管人才培养”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专业技术实训工作。

      实训工作采取岗位实训和工作实践两种形式,确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干。一方面通过在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岗位实训,学习掌握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相关法律法规、事故认定和调查处理的方法及程序、事故教训总结分析方法、事故暴露问题整改督办、事故统计分析等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事故调查处理,深入学习实践法律法规的运用、事故原因调查取证程序、调查询问方法、技术专篇和管理专篇的制作、事故追责方法等内容。

      目前,各区已完成参训干部的推荐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定于今明两年分五批开展岗位实训。同时,结合近期事故情况组织5个区的6名干部完成了第一期的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实训效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0 11:18:4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