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宣贯工作会议 推动落实《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
发布日期: 2020-07-20 15: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经天津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通过,并经市长张国清签发的第16号市政府令予以公布,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规定》以清单形式细化了市、区、街(镇)3级政府,38个部门组织和具有公共服务职能单位以及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建立了督促、约谈、考评、诚信监管4项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为切实做好市政府规章《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宣贯实施,日前,市安委办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召开培训工作会议,市司法局王悦群副局长进行培训授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理念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结合国内外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指出了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明晰了各单位职责。

      市消防救援总队就贯彻落实《规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规定》实施,架好制度红线。各单位要结合《规定》制定本区、本行业系统的实施办法和管理标准,推动《规定》的实施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深入推进隐患整治,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将《规定》实施和“三年行动”有机结合,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火灾风险研判,抓住核心主线。各单位要聚焦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开展实地调研,制定针对性措施,从根本上改变火灾防控被动局面。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0 15:18:2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