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聚焦中心补短板 精准施训固根基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实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8-05 16:1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干部安全监管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7月28日至31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实务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基层干部事故调查处理业务水平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着力开展精准培训。培训课程通过专题授课、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研讨交流、总结讲评等方式组织实施。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重要训词精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法律监督、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事故案例及事故原因分析、管理和技术专篇编制、统计与直报系统及档案管理、事故调查情景模拟等内容,先后邀请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党校、河北工业大学、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和讲座。应急管理系统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课认真、讨论积极、严守纪律,整体秩序良好。在分组研讨中,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感受,气氛活跃,思维开拓,反响强烈。在事故调查、行政处罚听证会情景模拟训练中,学员们充当审判长、审判员、原被告及代理人等角色,将审理流程完整展现。专家对庭审案例设计及学员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深刻剖析原被告的法律关系及法律责任。通过情景模拟训练,使学员角色互换,全程参与、全程互动,确保了培训取得实际效果。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系列讲话的理解,对事故调查和安全监管工作的业务知识有了更全面的掌握,规范了执法程序,增强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事故调查处理实战能力,切实提升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责任和使命。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5 16:15: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