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强化制度引领 提高实务能力 我市举办应急管理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8-14 17: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有效推动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天津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应急管理实务培训班”。市应急委成员单位和各区应急系统70余名负责预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安科院、市应急局、市教委、天津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应急预案管理政策与实践”、“应急准备与预案体系优化”、“应急演练组织与风险评估”、“部门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授课专家围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我市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近年发生的重特大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就完善预案内容、加强应急准备、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翔实、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学员表示,培训班实现了提高认识、熟悉政策、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借鉴经验、掌握方法的既定目标,将按照部署抓紧抓牢本级本部门应急预案编修工作。

      今年以来,市应急委、市应急局针对部分区和单位对预案管理工作认识不足、发力不够的情况,采取视频会、座谈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提高预案管理干部业务能力。同时,不断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建设,先后以市应急委文件和市应急局文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就全市四大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修工作,以及市应急局负责的“1+7”预案体系即1个市总体应急预案和7个市级专项预案的管理作出明确规定,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4 17:08: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