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12-17 10: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宣讲,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共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了解掌握我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基本形势”“扎实推进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实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十四五’时期我市应急管理事业而团结奋斗”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并结合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决策、干工作、抓落实都要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表,确保方向不偏、步调一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守纪律、讲规矩与敢担当、善作为结合起来,守住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努力在清醒中保持奋斗姿态;要扛起职责使命,彻底铲除好人主义,出重拳、下狠手,严执法、零容忍,对重大事故隐患从严查处,确保“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要求落实到位;要保持临战状态,坚持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协调联动、会商研判和实战演练,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8 10:07: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