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我市举办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9 09: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切实提升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火险防患于未“燃”,结合我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需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公安局3月下旬至4月上旬组织我市各涉农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市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涉农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以“预防森林火灾 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重点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开展野外火源管控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全方位森林防火知识义务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4月7日市森防办联合市规划资源局、市公安局、蓟州区森防办、蓟州区林业局等单位,在蓟州区府君山广场开展了面市民群众森林防火社会公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各类防火宣传资料、利用广场大屏幕播放防火视频、开展“万人”签名活动、进行VR森林火灾逃生体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法律法规,预防森林火灾 共享绿色家园”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心中,引导全社会共同树牢森林防火的自觉意识。蓟州区森林灭火专业队、蓟州区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也向市民群众展示了灭火装备,讲解了装备使用方法。

    我市森林防火宣传周期间,蓟州区、武清区、滨海新区、北辰区、津南区、东丽区、西青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十个涉农区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在电视台播放公益片、广播电台播报防火知识、发送公益性短信、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开展防火宣传知识竞赛等等方式,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遵守森林防火法规,有效预防森林火险隐患,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京津冀绿色“防火墙”。

    下一步,市森防办将持续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常态化机制,提高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法制观念,提升我市抵御森林火灾的能力,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9 9:38:0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