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3 10: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需要构建全系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闻宣传大格局!”“新闻宣传‘大水漫灌’满足不了所有人,需要‘精准滴灌’、‘靶向供给’”……4月21日召开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共同谋划今年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新篇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1日,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各区、各功能区应急管理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宣传部门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媒体、立体化、全覆盖”的建设目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天津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与会人员观看我市应急管理系统优秀短视频

    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专家点评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东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心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氛围和强大精神动力。一是大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积极参加重大主题宣传、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加强新闻骨干力量培养,用好新闻宣传专家智库队伍,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交流,提升队伍专业素质。三是着力构建全系统一盘棋、一体化的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打造精品节目,实现资源统筹共享。四是精心组织重点任务宣传报道,组织策划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点内容系列宣传报道,打造出天津的特色宣传品牌。五是深化安全宣传“五进”,培育应急特色文化,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积极培树先进典型人物,形成先进典型宣传长效机制。六是扎实开展应急科普宣传,组建应急科普资源库,大力开展寓教于乐的应急科普体验活动。七是加强各类媒体资源的整合利用,着力构建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协同发声的应急管理传播矩阵,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的覆盖面、实效性、影响力。

    会议邀请了市应急管理专家库新闻宣传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参加。

    各区、各功能区应急管理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及宣传部门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3 10:09:1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