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刑事法律责任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27 16:0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专家就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刑事法律责任进行解读,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干部参加

    讲座中,专家详细介绍了《刑法》中的法律构成要件,以事实和案例为指引,结合两高司法解释系统解读了《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刑事法律条款修正案进一步明确规定了有关安全生产的犯罪行为,加大了对事故隐患责任人员的刑事处罚力度,体现了国家惩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专家的解读使现场学员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有了较为深刻的领会,对自身在安全生产执法刑事司法衔接过程中的角色定位有了为准确的把握为学员们做好行刑衔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切实让企业在安全生产执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7 16:02:3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