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6-10 15:5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铁腕治理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问题,全面净化我市中介服务市场,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安全评价领域问题日益凸显,新闻舆论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十分关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范化解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把整治安全评价领域弄虚作假问题作为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坚决整治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企业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等问题,全面净化安全评价市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专项整治的核心要求,力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以案为鉴,清醒认识我市安评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要铁腕治理,确保完成“四个一批”的整治目标,针对安全评价市场现状,拿出切实可行的招法措施,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规范执法,全面治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政府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指出了当前我市第三方服务机构在为各级政府或企业提供安全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现象,对第三方机构在政府购买服务中的执业行为提出了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东同志对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解读。局领导班子成员王勇、焦勇,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我市安全评价机构、外埠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90余人出席会议。各区设立分会场,各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评价、危化、工贸、执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0 16:01: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