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与市科技馆就应急科普基地建设事宜开展座谈
发布日期: 2021-08-24 16:45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3日,市科技馆副馆长安庆红一行到访我局,就合作共建“天津应急科普宣传馆”事宜座谈交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东出席,新闻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筹建的“天津应急科普宣传馆”位于市科技馆常设展厅,规划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展区以自然现象为切入点,突出对自然灾害科学防范知识的普及,内容包括自然灾害介绍、安全岛模型演示、火场逃生等,同时把现有部分与防灾减灾和应急自救相关的展品移至该区域,形成总体展品群落,建成后向市民免费开放。

        魏东强调,双方要加强协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应急科普基地项目落地实施。要邀请行业领域专家组建专门团队,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完善,丰富建设内涵,提高设计水准。要注重功能拓展,在面向公众开放的同时,重点组织青少年群体开展以防灾减灾为主题,以灾害防御科普知识教育为主线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切实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常识植入青少年心中。

        安庆红表示,市科技馆将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将其打造成为内容丰富、特色凸显的市级应急科普基地,切实提升参观者的灾害防范、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上,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就应急科普基地设计方案作了详细介绍。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24 16:46: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