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宣传项目验收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9 09: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申请市财政专项资金设立了“2020年安全生产社会宣传项目”,主要分为媒体宣传、公益播放、宣传品制作以及官方媒体运维四个方面合作项目,在各媒体合作单位和服务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稳步推进。为检验项目效果,持续提升应急宣传“时、度、效”,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验收评估会议,组织媒体行业领域专家,采用听取项目进展汇报、专家现场点评的方式,对各项目进行评估,并聘请专业媒体服务机构形成验收报告。

    会上,各宣传合作单位简要汇报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并介绍了当前取得的宣传效果。一是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应急保障工作专题报道,跟随执法人员赴执法一线,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宣传,全年共制作视频专题栏目31个,广播专题节目129个,平面媒体专栏、专版33个,接待本市及外埠媒体采访72次,完成专访42次。二是利用政务新媒体开展不间断、多角度宣传,借助市应急管理局“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发布应急管理工作进展、安全知识、应急常识、温馨提示等,2020年已发布各类推送4791条,视频844条,阅读量超580万,新增粉丝8145人。同时,开辟了天津应急官方抖音、官方头条号等新媒体宣传渠道,邀请本地网络红人讲解应急常识、宣传重点工作,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三是借助预警发布平台发布温馨提示,结合不同时间节点,分别发布居家消毒安全、外出注意事项、人员密集场所出行安全、复产复工安全提示等内容,并结合大风、寒潮、森林火险等预警信息发布响应短信提示,受众达1000万人。利用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的2894个气象预警大喇叭,不间断广播农村家庭应急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全国“两会”、“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等重要节点和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并就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驻村帮扶、应急演练、执法检查以及全市重要会议活动等专题进行策划、协调、采访专访。

    随后,媒体专家分别对各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新一年度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和媒体布局提出建议。市应急局新闻宣传处负责同志就下一阶段开展应急管理新闻媒体宣传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合作单位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培育应急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9 9:41: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