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单泽峰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15 14:3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领危化专家和燃气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滨海新区南部区域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液化气气源来自哪里?”“能不能做到对客户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安全性检查?”“充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怎么执行,作业人员是否实证上岗?”“液化气加臭剂在哪个环节添加?”“厂区内有没有防雷措施?”在港塘燃气有限公司,单泽峰深入厂区液化气卸车区域、储油区域、充装车间、中控室等,对燃气公司工作制度、操作流程、应急预案等进行详细了解。他叮嘱企业一定要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对下游客户严格要求,禁止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确保液化气灌、储、运、用各环节安全。在科迈化工有限公司、联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单泽峰走进生产车间、微型消防站、企业中控室等,现场察看物资存放、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管理、高风险作业环节管理措施以及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将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压实安全责任,舍得在安全保障上投入,不断提高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单泽峰立即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立即整改,逐一销号。单泽峰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态势打非治违,让违法违规者付出高昂代价。

    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5 14:38: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