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现场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2-07-18 10:28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批示精神,推动危化品集中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进度,日前,市应急局在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现场推动会。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应急局危化处、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各相关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市67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专家以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两个清单”为例,对清单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指导,两家试点企业作交流发言,危化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总结分析了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确保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统一建设思路。各区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开展建设工作,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建早用早受益。二是严把“两个清单”质量。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指南》开展清单编制工作,有关区应急局要组织专家严格把关,确保清单质量。三是及时上线运行。7月底前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要全部完成上线运行,各有关区应急局要高度重视,督促企业准确把握运行评估规则,加大资金投入,配足配齐防爆终端,规范系统运行,确保运行评估为优良等级。四是同步推进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尚未完成智能化管控平台招标采购的企业,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推动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五是压实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把双重预防机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攻坚克难的劲头,扎实做好危化品集中治理工作。一是要紧盯集中治理工作不放松。能超前完成的一定要超前完成,确保工作效率。二是要紧盯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各企业要及时整改各类事故隐患,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防范不放松。各区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控,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8 10:28: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