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聚焦重点 严字当头 举一反三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单泽峰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7-21 10: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0日,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期燃气等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区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事故和险兆事故情况,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燃气灶具和钢瓶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单泽峰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筑牢防控屏障,履行安全职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单泽峰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10+3”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聚焦燃气经营、餐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居民用户、燃气工程、燃气用具、管道设施等重点部位,从源头到终端全面强化安全执法检查。要狠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打击“两客一危”、货运车辆、6座以上小型客车等“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要狠抓夏季安全专项整治,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全面做好防中暑、防淹溺、防硫化氢中毒等工作。

    单泽峰强调,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遍;检查十次,不如处罚一次。各执法单位和部门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和“四铁”工作要求,保持“狠、重、严、铁”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查处惩治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陈波,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单泽峰讲话 &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1 10:16: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