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滨海新区扎实开展救灾物资储备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4 09: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日前,滨海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救灾物资清查工作,全面摸清区、开发区(街镇)、社区三级救灾物资储备情况。

    一是提升站位,安排部署清查工作。明确本次物资清查工作原则、方法、内容、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确保清查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压实责任,确保清查工作质量。按照“谁清查、谁负责,谁报告、谁负责”的原则,依据分级清查工作模式,逐级分工认真把关,确保核查上报相关数据真实、全面、可靠。三是突出重点,优化抽查工作方法。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区应急局联合区发改委组成救灾物资抽查工作组,对9家物资点位开展为期四天的实地核查,进一步核准救灾物资数量和质量,真正做到“账面有数、心中有底”。四是以查促用,及时更新管理平台。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积极协调区发改委,及时、准确更新应急物资管理平台信息,实现动态管理。

    滨海新区以本次清查为契机,在充分梳理本区救灾物资储备底数的同时,注重查找发现本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问题整改防范化解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能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4 9:06: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