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滨海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综述 把蓝图讲深讲透 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 2022-08-30 10: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今夏的美丽“滨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奔涌。从各开发区到街镇社区,从机关到基层,从工厂到校园,一场场深入浅出、鼓舞人心的宣讲活动,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宣讲的主旨灵魂,把“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贯穿宣讲全过程,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天津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讲深讲透,让市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新区党员干部群众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信心斗志、激发奋进力量。

    高标准全方位学深悟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嘹亮号角。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踔厉奋发、锐意进取。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委对此高度重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第一时间印发通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要把蓝图讲深讲透,学深悟透是前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旗舰”作用,率先开展学习,带动全区上下形成中心组示范学—领导干部率先学—党组织深入学—党员群众广泛学的良好局面。6月下旬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在新区如火如荼展开。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专题,重点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累计学习140余场次。区委组织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截至目前,党员领导干部宣讲专题党课560余次、受众1.7万余人次,支部书记宣讲专题党课3300余人次、受众6万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苦练成事之功,展现更大作为。

    多层次全覆盖扩大影响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新区第一时间组建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宣讲团,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党员副区长,以及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中宣讲,组织滨海新区各党委(党组)书记、领导干部精心备课、带头宣讲,通过现场宣讲、研讨交流、基层走访等形式系统阐释市党代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带来了一场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与此同时,新区依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广泛开展“千名宣讲员走基层 讲时政 话滨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利用494个新时代文明站实践(所)阵地优势,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站。截至目前,各级各类宣讲团累计开展基层宣讲2384场次,覆盖受众6.8万人次。

    在基层宣讲中,还涌现出了巾帼宣讲团、劳模宣讲团、老战士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思政课教师宣讲团等优秀宣讲小分队。在杨家泊镇就活跃着一支“红骑兵”宣讲队,他们在乡村小路上来回穿梭,在大棚里、农田边,利用农民们劳作的碎片时间为他们解读党的政策。“市党代会报告说要不断丰富‘菜篮子’供给,老陈,你这个蔬菜种植大户任重道远啊!”东庄坨村党支部书记、“红骑兵”张跃武来到蔬菜大棚给种植大户老陈宣讲党代会精神。在养殖户的养虾池边,李自沽村党支部书记、“红骑兵”张强说:“七八月正是农民们在地里忙活的时候。咱们‘红骑兵’宣讲小分队的职责就是要让市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农民们在地里忙活,咱们就到田间地头去宣讲,这样的宣传更接地气、更入民心!”

    广泛深入的宣讲,打通了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获得深刻的思想行动指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也展示了新区党员干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不久前,区委宣传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我与滨城共奋进”暨“时代新人说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大赛活动,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新局面。

    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新区统筹线上线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营造出浓厚社会氛围,在于家堡—响螺湾、泰达MSD—周大福金融中心等网红点位打造“夜滨城”正能量灯光秀,在区政府周边、河滨公园、紫云公园、塘沽世纪广场等重点点位和路段推出主题景观10余处。同时,新区利用好建筑围挡、公益海报、灯杆道旗、电子彩色大屏等1万余处社会宣传点位,突出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国泰民安的社会氛围,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走”进人们心坎,“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干部群众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强信心振民心凝聚力量

    一次次生动的宣讲令人振奋,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催人奋进,凝聚起了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的强大合力。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成为新区干部群众的共识。

    本月初,海河外滩公园正式开园亮相,这对于进一步完善滨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海河外滩公园新装亮相,承载了市民的期盼,更对海河区域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具有推动作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滨海新区正按照市党代会部署,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海河外滩提升改造工程是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重点项目,也是新区重要的民心工程。在此次换装开园后,后续也将结合地铁外滩站的建设,启动海河外滩公园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将海门园和于响滨河公园连起来,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久前,我国航空史、飞机租赁史迎来历史性一刻: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以融资租赁形式完成第2000架飞机交付。这里从我国融资租赁策源地发展成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中心,业务量约占全国八成。国内运输飞机每两三架里就有一架是通过东疆租赁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改革开放先行区引领带动作用充分显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东疆正不断努力寻求新突破。”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暨滨城人才大厦启动,中石化两大基地重磅落户,轨道交通Z4线、Z2线建设按下“加速键”……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激励下,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正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30 10:48: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