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02 09: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31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记嘱托、担当奋进,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落地生根,持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一是要握紧政治“方向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10年,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续写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是要把准发展“指南针”,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抓实办好,深入实施“制造强区”和“创新立区”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深入实施“改革活区”战略,全力深化法定机构、要素市场化、国有企业、街镇经济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建设升级版的自贸试验区,打造高水平改革开放先行区;统筹推进“四大工程”,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

    三是要夯实党建“定盘星”,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强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机制,实现高效能治理。强化督查考核,坚持业绩导向,做到“赛道相马”“终点定局”。

    四是要锚定民生“风向标”,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滨城”之基,以更高标准升级美丽“滨城”规划、建设、管理导则,全力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补“滨城”之短,聚焦“一老一小”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南北两翼发展不平衡等短板,实现均衡化、优质化发展。美“滨城”之韵,高标准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打造“一屏一带三湿地五廊道”生态格局,提升城市“绿韵”;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智韵”;构建爱国文化、工业文化、海洋文化、开放文化等特色文化体系,提升城市“文韵”,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高质量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新时代美丽“滨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2 9:07: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