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发布日期: 2022-10-06 19: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本轮疫情突发以来,新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局党委号召,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按照“四铁”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执法检查的干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多方式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核心城区管控区域企业进行线上检查,对南北两翼非管控区域企业以线下执法为主,每日督导检查全区街镇大队执法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节假日期间支队共派出检查组15个,出动30人次,检查企业15家,排查隐患38项,下达执法文书25份,立案1起,重点检查企业领导值班带班企业生产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各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一律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投入疫情防控的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有临危受命奔赴高风险区域进行疫情防控的应急队,有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点管控组的老班长,有连日来每天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本轮疫情期间,支队共抽调2名干部派驻红区,2名干部参与新北街非高风险地区防疫任务,2名干部派驻隔离点,干部累计下沉161人次,服务社区20个,服务人数3.2万余人次。

    支队上下在局党委的号召下,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际行动诠释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6 19:03: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