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凝聚磅礴力量 全力开启新时代应急管理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2-10-31 14:00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天津市委党校专家以“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 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为题,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导读学习。

    期间,分别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伟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使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应急局要求,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原原本本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迅速兴起热潮。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地领悟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联系实际悟。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认真谋划下步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三是开足马力干。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保障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和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上,切实做到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更加注重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找准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急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31 14:01: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