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强担当、勇作为 区应急局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工贸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03 14: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落实区应急局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有关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10月以来,区应急局成立检查组,线上电话交流和线下现场检查并举,扎实推进重大危险源、工业园区、非煤矿山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立查立改。检查组要求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辨识研判风险,完善防控措施,牵头组织对罐区、生产装置等关键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此次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完成闭环。

    二是聚焦三年行动专项,针对难题精准施策。区应急局针对工业园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中存在的难题进行集中攻坚,针对水运港口口岸区域各部门监管协作力度弱,信息通报不及时等问题,召开了交通运输、港航管理、商务口岸、应急管理、属地管理及海关、海事等部门联席会议,实现区级层面监管信息交流。

    三是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压实基层监管责任。检查组对区域内工业园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针对性的抽查,选择部分国家级、市级及区级工业园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排查深入非煤矿山作业一线开展检查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出动检查人员33人次。检查重大危险源点位5处,排查治理问题隐患48项;排查工业园区6家,推动督改问题隐患40项;检查非煤矿山企业4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25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3 14:51: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