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连茂君作宣讲报告 单泽峰主持 王洪茹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1-08 14:4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在新区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连茂君结合鲜活事实、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8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提出了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措施。

    连茂君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

    连茂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连茂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连茂君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党的二十大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连茂君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连茂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滨城”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样板。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引领、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滨城”样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共同富裕之短,夯实共同富裕之基,涵养共同富裕之源,打造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滨城”样板。要坚持推动“两个文明”相互促进,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优秀文化,融合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滨城”样板。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滨城”样板。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构建绿色生态格局,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加速绿色生产转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滨城”样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建,深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治理体系,努力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打造高效能治理的“滨城”样板。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和基层代表聆听报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作宣讲报告 单泽峰主持 王洪茹韩远达出席 &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8 14:44: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