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局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重点站场 安全风险评估执法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21 16: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0日至18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受天津市应急局委托,区应急局成立检查组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重点站场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执法验收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大港油田分公司关于重点场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第五采油厂西一联合站等三级以上重点站场,就“企业自评”56项问题、“深度评估”82项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实现了两级评估检查全覆盖。经查,上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此次现场执法验收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重点站场6座,验收隐患问题138项。检查中发现存在其他问题10项,均已完成整改。

    据悉,大港油田分公司在自查阶段,严格按照应急部《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对6个三级及以上油气站场认真开展了对标自评和深度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工艺、设备、技术等多个部门提出整改方案。通过动态跟进、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一场一策”整治提升方案,提升了油气站场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了重点站场风险可控受控。

    检查组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大港油田分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等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一线员工的岗位风险辨识能力,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抓细抓实,认真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更严更细更实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维护企业安全发展,营造油区安全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氛围。

    大港油田分公司安全副总监、相关部门和驻津主要生产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验收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21 16:46: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