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我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 2022-12-01 14:14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发挥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文化培育和安全素质提升,提升全市整体安全水平,我市扎实推进“迎盛会、兴文化”安全宣传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全面部署推动,强化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通知,以全面提升各级党委政府履职意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组织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各级各类媒体,面向公众、深入行业、走进基层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传播安全理念,开展警示教育。

    二是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工作责任。将安全宣传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的重要抓手,明确宣传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区委书记、区长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班子成员到企业、到基层、到社会单位从安全形势、安全责任、安全知识等方面开展宣讲,推动各级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基层各单位面向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和重点企业,广泛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专项行动期间,全市上下累计开展安全宣讲、宣传教育等活动1.3万余场次,有效推动了全社会安全意识提升。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夯实安全基础。紧盯危险化学品、燃气、建设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深入基层社区、沿街商户、重点企业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打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你的安全我牵挂”应急科普作品展播,累计制作发布原创作品90个,内容涉及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居家生活、安全出行等事故灾害的预防和自救避险知识技能,总阅读量近300万,拍摄的普法宣传作品有多部入选应急管理部展播平台,并在全国推广。

    四是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组织推出安全生产相关专题专栏、特色栏目和融媒体产品。充分利用社会公共介质平台,将安全元素有机融入机场、车站、码头、公园、快递等公共载体和流通环节,广泛利用电子显示屏、社区公告栏、企业安全栏、乡村大喇叭等发布安全提示,将安全知识融入百姓生活。全市累计设置宣传横幅、展板5000余个,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作品1.8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10万余份。通过此次安全宣传专项行动,有效传播安全发展理念、培育了安全文化,提高了全社会对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有力推动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1 14:14: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