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2-21 14:5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举旗定向,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更高目标奋力而为。从提振发展信心和市场预期入手,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谋划实施一批“跳起来摘桃子”的扎实行动,切实将政治生态、产业基础、生态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会议强调,要扩大消费,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放大融资租赁、跨境电商等产业优势,推动进出口贸易转型升级,做到“买全球卖全球”。加快推进交易平台建设,放大平台经济效能,做到“买全国卖全国”。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加快集聚人气商气,打造京津冀消费关键节点。

    会议强调,要增强有效供给,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串链补链强链,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提高供给。完善主题园区配套,培育良好产业生态,不断强化供给。积极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主导产业集群,不断增加供给。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不断延伸供给。

    会议强调,要用好政策杠杆,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深入研究中央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加大“三争取”力度。聚焦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出台更多的系统性支持政策。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龙头企业顶天立地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面统筹,形成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能力,以鲜明的发展导向和业绩导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1 14:58: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