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滨海新区应急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2-12-27 10: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任务由区应急管理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均随机产生,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深入作业场所和生产车间检查、听取企业安全负责人简要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修订及备案情况、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等事项。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下达执法文书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情况实时跟踪督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截至目前,区应急局全年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1020家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善了企业安全生产环境,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7 10:23: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