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凝聚共同奋斗强大力量 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滨城”本质安全基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2-29 11: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雯、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奚志林分别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党的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能力》专题讲座。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既继承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经验,又适应新的任务和形势进行探索创新,为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统战贡献。要“统心”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统能”促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履职尽责、建功立业,支持企业创新、转型、改革、开放发展,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统力”强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总要求,共同缔造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慎终如始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提高认识绷紧“安全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细化举措打好“组合拳”,坚持系统思维、多措并举、综合施治,充分发挥危化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智能平台作用,持续深入排查隐患,严格执法监管,强化应急保障,努力将风险防控工作做到最优。要压紧责任落实“千钧力”,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9 11:07: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