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市安委会办公室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 2023-01-05 10:29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三起涉嫌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的通报》相关要求,市安委办印发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规律特点,建立部门联防联控常态化排查机制,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的作用,形成“打非”工作一张网。二是加强检查排查。严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行政交界处等重点区域和厂房库房、地下车库、仓储物流、集贸批发市场、出租房屋、出租大院、出租场地、封闭式院落、废弃养殖场、老旧房屋等重点场所,将有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前科人员,以及私接动力电、家庭用电量异常的房屋作为重点排查对象,逐户检查、逐人过筛,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三是坚决打非治违。加强追根溯源,对生产、经营、运输各环节查获或者事故暴露的非法行为,一律进行倒查,彻底查清非法烟花爆竹及其原料的来源、销售、运输渠道,彻底斩断非法行为利益链条。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短视频APP、村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载体,以字幕标语、通告公示、广播提示、短视频等形式,宣传非法违法烟花爆竹典型案例、惨痛教训以及调查处理、刑事追责结果,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广泛公布举报电话,提高奖励标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营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烟花爆竹“打非”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5 10:30: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