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鲁力同志带队检查涉及烷基化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3-01-17 16: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刻吸取辽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月15日烷基化装置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16日,区应急局局长鲁力带队检查中海油天津油田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了中海油天津油田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工艺、重大危险源罐区库房的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电子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企业现场储罐区、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涉及烷基化工艺的反应装置区进行重点检查,发现了现场原料区安全标识缺失等4项问题同时听取了企业关于发展建设和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情况的汇报。


    鲁力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安全工作赋予了更加重要的意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将“大安全”意识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各方面与全过程。要强化落实双重责任,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整治,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加快实现企业智能化、信息化进程,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隐患意识,落实好风险管控措施,实现本质安全。要强化安全管理,紧盯第三方等重点人员、特殊作业等重点环节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出现大规模感染导致影响生产安全,全力保障岁末年初安全形式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7 16:08: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