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安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8 13:3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2023年1月16日,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重点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2022年度述责述安。市应急局危化监管处负责同志与会指导。

    会上,6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重点危险工艺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次围绕企业基本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投入、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16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区应急局对危化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目前正值春节、全国“两会”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做到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应急响应到位;三是要针对疫情形势、春节返乡高潮现状,加强人员管理,避免造成潜在隐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明确述责述安的重要性,把述责述安工作作为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形成长效机制。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精准研判风险,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8 13:38: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