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滨城开局 迎春起舞
发布日期: 2023-01-28 17:0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春早。新年伊始,天津港建成全球首个全物联网集装箱码头,按下“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快进键;“于响”推介会“于无声处响惊雷”。603亿元投资,重点项目扎堆圆满竣工;200多位科研人员,航天五院坚守岗位别样过年;40余家企业,滨海团队远赴日韩招商引资;39.26公里,轨道交通Z2线重点项目加班加点建设。从工厂到商场、从施工到竣工,“滨城”一派繁忙景象。“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新区分秒必争。新春的喜庆意犹未尽,催征的鼓点已经敲响。

    全市“十项行动”,确定了新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方位”。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新区是主要承接地也是主战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区产业集聚,围绕“三化”加速实现动能转换;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新区整合“政、产、学、研”资源,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港产城融合发展,是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十大任务,关键词是“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的主体,新区知重负重。深入推进“质”与“量”之进、创新立区之进、制造强区之进、开放兴区之进、环境优区之进、党建引领之进,新区有力落实“十项行动”的“施工图”明确清晰,关键是“行动”,是“干”。

    强势开局,一马当先。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在天津经济中的体量和分量,决定了新区必须承担“示范引领”之责。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首先要在精神状态上做示范。新区“二次创业”的奋进姿态,就是全力冲锋打头阵的姿态,就是舍我其谁争第一的姿态。

    发力起步,赢得先手。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凡事思早、抢先、快动,而非被动应战。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高手比拼,不要说畏难不前不行,哪怕行动迟缓慢半拍都不行。

    实干为要,勇做“排头”。全市“十项行动”已全面铺开,每一项都是“重头戏”。气势如虹看滨海,昂扬斗志数新区。新区唯有以奋进的姿态,秉持速度为王、创新为魂、实干为要的理念,抢先机、拼项目、占主动,下好先手棋、实现开门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在“滨城”的生动实践。

    做好落实,关键在作风。发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态度,敢闯敢试,推动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工作落细、重要工作落实。全区上下,团结奋进,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全面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力开创新局面,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滨城”样板,在全市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早日绘就新时代美丽“滨城”“实景图”。

    迎春起舞,动若脱兔。奋斗进取的昂扬姿态永远是“滨城”最美的风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8 17:06: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