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3-06 15:5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陈敏尔、秦刚、张工、喻云林、段春华等代表发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陈敏尔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力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和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把过去一年、过去五年与新时代十年贯通联系起来看,“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当前最重要的是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制定具体方案、具体措施,统筹推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上取得新成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交通、产业、生态环保、社会政策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大协同力度,让三地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秦刚说,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高举旗帜,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客观总结过去成绩,准确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清晰中肯提出今年工作建议,是一个实事求是、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从根本上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外交战线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奋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天津外事工作,助力天津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张工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有力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党善作善成的坚韧品质和不忘初心使命的性质宗旨。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重要的政治依靠,必须始终长期坚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高质量发展,结合天津实际扎实有力推进“十项行动”,把各项工作放到现代化场景下、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高品质生活需求驱动上去思考谋划推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积极主动争取各方资源,倾心倾力服务市场经营主体,尽心尽责办好民生实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津沽大地的生动实践。

    喻云林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顺应时代大势、彰显历史主动、符合群众期盼的好报告。过去的五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盛事,战胜了一系列困难风险挑战,书写了一份令人民满意、令世界瞩目的非凡答卷。市委着眼今后五年,作出了组织实施“十项行动”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找准人大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发展大局。

    段春华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为不易、殊为不易,充分证明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国家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是我们党、各族人民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根本保证。目前,我们正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需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展现天津作为、作出天津贡献,落实好“十项行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曹鸿鸣、张涛、于旭波、张伯礼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a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6 15:59: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