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区安委办关于成立滨海新区大应急融合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引号: 204-9856-2022-00014
发布机构: 区应急局
文  号: 津滨安办发〔2022〕5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文日期: 2022-06-17
有效性: 有效

区安委办关于成立滨海新区大应急融合

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天津智慧安全城市滨海新区大应急融合平台特许经营项目业经区政府批准,按照工作流程,项目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为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稳步推进,经研究并报区政府领导同意,决定成立大应急融合平台项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现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尹晓峰 区委常委、副区长

常务副组长:鲁 力 区应急局局长

副组长:魏  彬 区发改委主任、区委网信办主任(兼)

       刘墨林 区住建委主任

       王海燕 区交运局局长

       张庆涛 区公安局副局长

       陈  刚 区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

       罗  平 规自局滨海分局局长

       赵树军 区消防支队支队长  

成员:区应急局、区发改委、区委网信办、区住建委、区交运局、区公安局、规自局滨海分局、区消防支队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

二、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建设和运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重大事项的决策、部署,随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大疑难问题,推动工作责任落实,适时召开专题会等。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在区应急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牵头组织项目建设和运营,综合协调各专班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组织召开会议等具体工作。

  (三)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专班。

    (1)营运车辆运输监测预警专班,负责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运输业务监测预警版块的推广实施、监督检查和评价评估工作,成员由区交运局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2)油气长输管线监测预警专班,负责开展油气长输管线监测预警版块的推广实施、监督检查和评价评估工作,成员由区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3)危化(工贸)监测预警专班,负责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和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监测预警版块的推广实施、监督检查和评价评估工作,成员由区应急局和规自局滨海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4)建筑施工监测预警专班,负责开展智慧建筑施工监测预警版块的推广实施、监督检查和评价评估工作,成员由区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5)消防监测预警专班,负责开展重点防火单位的智慧消防物联网版块的推广实施、督促检查和评估评价等工作,成员由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三、工作要求

(一)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或常务副组长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可视情况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或与议题相关部门成员单位会议,会议议定事项以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会议纪要,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办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必要时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二)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工作专班不刻制印章,因工作需要印发文件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区安委办代章。

  (三)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因工作变动调整,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区政府同意后,由领导小组发文;领导小组成员职务如有变动,由其所在单位接任领导自然替补。

  (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专班成员名单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行发文落实。

                        2022年6月14日

   (联系人:马德涛;电话65305636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