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命名2023年度滨海新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
索引号: 204-9856-2024-00032
发布机构: 区应急局
文  号: 津滨应急发〔2024〕1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成文日期: 2024-02-05
发文日期: 2024-02-2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命名2023年度滨海新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

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镇,各有关单位

2023年,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区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1234号)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各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镇按照《滨海新区2023年度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各行业领域企业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批安全文化建设理念特色突出、内容形式多样、文化氛围浓厚的优秀企业。

根据申报情况,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行业专家对各申报企业开展了申报材料审核和现场评审。根据企业创建情况,区应急管理局研究决定授予通用电气医疗系统(天津)有限公司7家企业“2023年度滨海新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希望获得荣誉的各企业珍惜成绩和荣誉,继续按照持续改进的要求,不断巩固和创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成果,强化全员参与,持续提升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同时,各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镇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鼓励引导和推动促进,持续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和区域安全文化环境,切实引导企业广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安全文化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2023滨海新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单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2024年2月5日

  (联系人:何旭;电话:022-6530563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3滨海新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单

1、通用电气医疗系统(天津)有限公司

2、天津津港基础设施养护运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3、天津滨海旅游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4、天津天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5、天津三星LED有限公司

6、天津天保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7、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